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202

2021-02-02 21:52: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冬季施工稳步推进。目前,主场馆最后一层施工正在紧张进行,春节前主体结构将全部封顶;4月30日前,将完成包括结构、装修等施工任务并交验;6月20日,将投入使用。

  2.截至目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主体建筑内外装修已经全面完成,春节后将开展室外小市政及园林绿化工程,预计2021年6月竣工。

  3.雄安新区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截至2020年12月底,城镇新增就业825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964人,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79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97%。今年,雄安新区将通过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扩大新区大规模建设急需紧缺工种培训等举措,帮助实现就业,让更多征迁区域的劳动力就业。

  4.2020年,白洋淀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湖心区水质为四类,有4个月达到三类,实现“全域Ⅳ类、局部Ⅲ类,消除V类”目标。通过有效治理,白洋淀淀区主要污染物浓度实现总体下降,化学需氧量浓度同比下降9.5%。

  5.雄安新区全面实施大气污染治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20年,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9天。

  6.雄安新区容东片区二号营地建设者之家的邮快驿站春节期间不打烊,全力保障工地建设者的快递收发需求。

  7.2021年2月1日0-24时,河北省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8.河北出台八条措施支持食品企业复产保供,包括协调联动保民生供应、协调保障物流运输、促进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实施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合作等。

  9.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十条措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包括减免相关费用、放宽和延展相关许可事项期限、深化开展广告“三助工程”、深化包联帮扶等。

  10.2月1日,河北省爱卫办、健康河北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健康过春节倡议书,倡议大力开展全民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减少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尽量留在本地过年,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11.2月1日,《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发布。《方案》提出,加大促进人才跨地区自由流动力度,不断拓展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范围和领域,实行三地职称评审结果互认。

  12.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新冠疫苗接种场所预防核酸环境污染工作指引。根据指引,注射完成后,应有专人负责监督受种者将按压接种部位的棉签统一废弃在指定的回收容器内,不得带离现场。

  13.天津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将实施,包括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新增义务教育学位、多措并举稳定就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建设公共充电设施等。

  14.2月1日,天津市公安机关通报今年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0项措施,涉及企业创业发展、优化升级政务服务、优化外籍人员管理服务、申领《居住证》实施承诺制等方面。

  15.截至目前,全国27个省(区、市)开展普通门诊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试运行。

  16.2月1日至3月31日春节前后,人社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稳岗留工送培训”专项工作,鼓励企业为就地过年职工提供培训,务工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培训可享受多项补贴。

  17.2月1日起,跨域立案服务在全国四级法院实现全覆盖。当事人可以就近选择一家中基层法院或者人民法庭,申请对四级法院管辖的案件提供跨域立案服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6℃,风力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8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