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2 21:51:5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风雨无阻 日夜兼程 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中国雄安官网2月2日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1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学习对照“十四五”发展目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找思想政治、工作标准质量、工作作风上的薄弱环节,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凝聚共识谋发展,形成风雨无阻、日夜兼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新区各项工作的生动局面,努力实现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一检查组组长、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立彤,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吴进军和省委第一检查组、省委督导组、省委第十二督查组有关同志专程参加会议进行指导。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认真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查摆剖析问题,特别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以及有关文件精神,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持续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情况。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

  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帮助。在发言中,大家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张国华指出,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雄安新区必须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团结各级党员干部和各界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尽职、百折不挠推进新区各项工作,确保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张国华强调,要坚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大力推进“美好乡村、美好社区、美好生活、美好未来”建设,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党组织建设,为新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最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坚持为民务实担当,坚守人民情怀,统筹发展与安全,敢于担当碰硬,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以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为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对时代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认真谋划实施新区“十四五”重点工作。要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自觉把廉洁理念贯穿新区规划、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0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