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阅读正文

辟谣丨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假的!

2021-01-11 18:35:0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有人再次通过微信等渠道散布“市水业集团提醒:疫情非常时期,自来水处理过程中,在允许的范围内加大了氯气的注入。请大家在用水时,特别是烧开水、煮饭用水前要把水提前接出来,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样会更健康!这条消息也转给你的亲朋好友们!”不实信息。

  石家庄市水务集团回应,此消息为谣言。

  针对此事,石家庄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部门表示,他们并没有接到过要求加大氯气注入量的要求。

  根据国际标准要求,水中需要一定的氯才能起到对管道杀菌消毒的作用,国家对氯气加入是有限定的,他们每天对水质都会有检测,确保在安全范围内。

  自来水中略带氯味属于正常现象,完全不影响健康,更无需“最少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有人嗅觉可能比较灵敏,对氯气很敏感,如果觉得水稍微有点刺鼻,不需静置太久,将水烧开是祛除味道的正确方法。

  事实上,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关于“自来水中加大氯气注入,需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这一消息在其他省市也曾出现过,而且早前也有对此进行辟谣的新闻。

图为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方微博辟谣“自来水要静置两小时以上再用”。

图为大连自来水集团辟谣公告。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请科学认识自来水消毒的意义,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用水疑问,可拨打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0311-86112211咨询。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