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10111

2021-01-11 20:33:2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10日,雄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确保新区群众生命安全。

  2.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安新县一线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切实强化科学防控体制机制,全面深入开展排查,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抓细抓实抓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3.近日,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城县调研检查容东片区疫情防控工作和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新区上下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区建设发展,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持续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4.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雄安新区至忻州高速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线路起自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终于忻州西站,正线全长342公里,设12个车站。

  5.日前,北海幼儿园雄安园区项目正式完成内外部装修施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950平方米,按规划为全日制9班幼儿园,每班不超25人,招生规模不超225人。

  6.凡2020年12月31日(含)前在雄安新区各级行政审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均须在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向市场监管部门报送2020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7.2021年1月10日0-24时,河北省新增82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报告77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4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8.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园林绿化部门要分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处于高风险管控区域及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公园广场,要实施封闭管理,严禁游客进入,严禁举办各类大型活动。处于中低风险管控区域的公园广场,要加强公园管理,实施错峰、限量入园,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9.1月10日,河北省公安厅印发通知要求,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和民生车辆范围,分类管理应急和民生车辆通行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应急和民生车辆的通行保障,确保城市生产生活正常运转。

  10.河北全力做好用电服务。针对疫情中、高风险区域和实行全封闭管理的社区(农村),推行居民欠费不停电、上门充值等服务,全力保障居民可靠供电。

  11.日前,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街道办事处设立标准(试行)》明确,首都功能核心区街道办事处辖区常住人口原则上不超过10万人。

  12.1月11日起,北京市乘客乘坐巡游出租车或网约车应使用健康宝扫码登记,驾驶员在运营开始前应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对于乘客不扫码登记的可以拒载。

  13.天津市人力社保局日前发布通知,明确援企稳岗政策衔接和后续工作。从2021年起,继续教育培训补贴、稳岗补贴、职称提升补贴和学历提升补贴暂停执行。其中,继续教育培训补贴、稳岗补贴,从2021年起不再受理申请。

  14.截至1月8日,天津市已有62家公立医院、16家第三方医学检验实验室、17家疾控机构和17家城市检测基地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目前,天津市已组建以三级医院检测人员为班底、具备实操能力的364人核酸检测应急机动队伍,做好人员储备。

  15.近日,商务部印发《餐饮服务单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技术指南》等4份防控指南。《指南》提倡,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

  16.针对公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费用问题,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权威回应: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所产生的疫苗费用和接种服务费用,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个人不负担。

  17.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贯通的实施意见》,破除唯论文、唯学历、唯资历、唯奖项倾向,进一步打通高技能人才与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通道。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9℃,西南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