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阅读正文

河北省住建系统民生工程进度加快

2020-06-28 08:39:0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进行精准督导 用好激励机制 及时解决问题

  全省住建系统民生工程进度加快

  离“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还有一个来月的时候,项目一多半还没有完工,这让衡水市路北区大庆路排水管网雨污分流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杨铁军焦急万分。

  从6时到22时,杨铁军每天奔忙在施工现场,查进度、督质量。

  时间太紧了!因为疫情耽误了工作进度,5月中旬施工图纸才出来。但要让住在这条老街两侧的居民今年不再“看海”,必须加紧施工。

  在衡水市城管局的指导下,施工单位增加了机械和人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5个点位24小时不间断同时施工。

  为加大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力度,在4月开展的“民心工程推进月”活动中,省住建厅专门督促各地行业主管部门紧盯任务重的县(市、区)和单项改造量大的工程,通过集中攻坚、会议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精准督导,确保此类工程项目不拖后腿。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雨污分流改造项目陆续开工,工期一般只有2至3个月,通过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一定能将工作进度抢回来。

  既要保证民生工程进度,还要让民生工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每天一上班,灵寿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罗华军和监督科科长罗兆勇,便照例到该县松阳河新区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现场“上岗”。

  这里正在进行桩基施工,罗华军叮嘱施工方和现场监理,要及时检查桩的深度和桩径是否符合施工图纸要求。从4月中旬项目开工以来,每天到棚改现场监督指导成为罗华军和罗兆勇的固定任务。

  是监督,更是服务。

  因为疫情,原本农历正月十五以后就能开工的棚改项目,推迟了两个多月才进场。为了让群众尽快实现“出棚进楼”,灵寿县政府尽可能地简化棚改项目审批手续,保障施工车辆优先通行,为保证民生工程进度提供最便捷的服务。

  为了尽量缩短工期,同时保证工程质量,负责对工程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管的灵寿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将办公地点“搬”到了项目现场,以往的抽查变成了驻场跟踪服务,发现问题随时提出、当下改正。

  截至5月底,全省棚改开工4.09万套,基本建成7.85万套,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70%、98.9%,两项任务指标均提前实现“双过半”,进度好于去年同期。

  为答好疫情大考下的民生“答卷”,省住建厅指导各地及时协调解决项目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6月11日,邯郸市今年第一次老旧小区改造观摩评比结果出炉,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分享600万元市级奖补资金。

  邯郸市房管局副局长李中华告诉记者,以奖代补是为了激发各区改造老旧小区的积极性,让老旧小区改得更到位,精品更多些。他们对319个小区点位按精品示范、舒适宜居两类进行改造,部分相对集中、有一定基础的老旧小区进行连片集中打造。目前,邯郸市3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面复工或开工建设,开工率居全省第一位。

  由于垃圾焚烧设施建设专业度较高,各地在与省住建厅和有关专家的对接下,对滞后项目制定“一厂一策”,建立进度管控系统,精准提出差异化解决措施,确保迎头赶上建设进度;在城中村改造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合理确定补偿标准,加快安置房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住建系统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综合运用调研、督导、暗访、通报等举措,以制度创新推动年度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保质保量实现民生工程“双过半”。(记者宋平)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79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