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529

2020-05-29 18:27: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提出,河北省将实施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行动,围绕国家赋予的改革试验任务和数字经济发展关键问题,探索数字经济生产要素充分流通机制,建立数据资产评估定价等政策体系;探索构建数字经济新型生产关系,全面激活数据等新生产要素;探索符合国情的数字化贸易发展规则,建设数字化贸易综合服务平台,参与数据资产国际贸易规则和协议制定。

  2.日前,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邯郸市党政代表团到雄安新区就加快推进北部郊野公园邯郸园建设进行调研交流。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与高宏志一行举行工作座谈。田金昌指出,北部郊野公园建设是新区生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省和各市生态文明建设交流展示的平台和窗口。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为加快美丽河北建设和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3.近日,雄安新区支持北部郊野公园建设现场座谈会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并讲话。会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切实履诺尽责,迅速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到位,把制约问题协调到位,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4. 近日,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到安新县调研检查河湖长制以及汛期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唐河、孝义河、潴龙河进行巡河检查。刘树军表示,新区及安新县有关部门要抢抓汛前时机,加快周边河道疏浚治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发展,及早发布预警信息,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5.5月29日,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屋盖钢结构完工。至此,京雄车场主体结构施工全部结束,雄安站整体造型初步亮相。目前,项目建设全面转入室内外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

  6.5月28日,容城县容东片区管理服务中心成立。管理服务中心的设立,是为服务于施工单位和协调促进当地群众劳动就业,确保做好容东片区社会管理和征迁群众服务保障工作。

  7.河北省将加快建立多元复合的医保支付方式,从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和强化行业监管四个方面提出了15项改革举措。

  8.今年5月至9月底,河北省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转供电单位不执行、推迟执行国家降低电价政策,截留降价红利等行为。

  9.河北省教育厅围绕开展网络招聘、扩大基层就业、增加升学机会、实施困难帮扶等方面,组织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专项行动。

  10.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规划提出,依托国家批复的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深化大数据在环保、交通、健康、旅游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大力实施“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试点示范。

  11.6月1日起,《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正式施行,重点治理公共卫生、公共场所秩序、交通出行、社区生活、旅游、网络电信等6个领域的29类不文明行为。

  12.天津市住建委近日会同相关部门起草《关于将环卫、公交系统非津户籍职工纳入住房保障范围的通知》及说明,面向社会征求意见,拟在本市环卫、公交系统工作的非津户籍住房、收入困难职工纳入公租房租赁补贴保障范围,向其提供阶段性保障。

  13.近日,最高检等九部门印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发现虐待、欺凌、拐卖等九类情形,相关责任主体应当报告。

  14.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意见,指导督促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建立健全建筑垃圾减量化工作机制,加强建筑垃圾源头管控,推动工程建设生产组织模式转变,有效减少工程建设过程建筑垃圾产生和排放,不断推进工程建设可持续发展和城乡人居环境改善。

  15.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关于做好《国内水路运输管理规定》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根据该规定,对年龄超过6周岁但不超过14周岁或者身高超过1.2米但不超过1.5米的未成年人,国内水路旅客运输业务经营者应当执行客票半价优待。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多云,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18℃,风力3-4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38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