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00325

2020-03-25 18:56:1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目前,府河河口湿地水质净化工程进场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已达200多人,施工车辆102部,工地逐渐进入施工高峰,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工;容易线(新区段)公路一期工程全线路基水稳、摊铺作业、桥梁工程全面开花,为确保6月底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雄安站西侧干路、K1线、S333省道容东至S402改线段工程等项目也全面复工复产。

  2.雄安新区对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给予金融扶持。对2020年1-6月新区金融机构新增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予以贴息,经审核后每户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

  3.3月24日,“高质量发展背景下中国特色雄安桥梁设计方案征集”启动区公众组竞赛启动。公众竞赛针对启动区的10座标志性和典型性桥梁,其中车行桥8座、人行桥2座,公开征集设计方案,最高奖金为10万元。

  4.近日,《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公告》发布。项目位于雄东片区西北侧,总建筑面积约223.9万平方米,计划2020年5月10日开工,2021年6月30日竣工。

  5.3月2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的公告》。公告指出,白洋淀景区暂停营业,预计六月份开业,具体开业时间另行通知。

  6.近日,雄安新区三县发布2020年清明节祭扫通告或倡议书,引导新区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7.近期,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逐步加大输水流量,陆续向河北省11条河流实施生态补水。本次生态补水流量逐步增至151立方米每秒,日补水量逐步达到1300万立方米,已累计补水1.68亿立方米。

  8.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推进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的指导意见》提出,各地要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渤海综合治理等重点战役,把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落到实处,对重大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实现应立尽立、应赔尽赔。

  9.3月24日河北无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4日24时,河北省现有确诊病例3例(含境外输入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10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9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

  10.今年,廊坊市将继续攻坚环京津雄区域造林绿化,通过公园化森林景观、绿色隔离带、绿色景观廊道建设,打造环京津雄生态屏障。

  11.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下达京张高铁绿色通道建设工程专项建设任务,主要涉及昌平段、延庆段沿线造林绿化和环境整治,总面积9386亩,包括新增造林7883亩、改造提升1503亩。

  12.3月25日零时起,所有从北京口岸入境人员不分目的地,全部就地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做核酸检测。

  13.2020年3月到2021年6月,民政部等11个部门将在全国开展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行动内容涵盖开展救助寻亲、落户安置行动等多个方面。

  14.中华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通知,下拨2.5亿元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用于保障疫情期间困难职工生活。对工会建档的深度困难职工坚持应发尽发,做到全部覆盖、保障到位。

  15.2020年研考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中央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天气小雨转晴,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2℃,风力4-5级转3-4级。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3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