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212

2019-02-12 09:09: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2019年,雄安新区将从消除外源污染、整治内源污染、建立长效生态补水机制等三个方面系统综合整治白洋淀水环境。整治内源污染方面,将加强白洋淀自身污染治理,通过村庄生活污染治理、旅游污染治理以及淀底清淤和底泥治理、芦苇综合利用等工程改善淀区水质。其中,积极推进淀区78个村污水、垃圾、厕所等一体化综合治理先行工程,是白洋淀内源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 2.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A、F社区)市政道路、综合管网、排水管网系统工程与雄安新区棚户区改造容东片区安居工程配套轨道交通预留工程近日对外招标。项目总投资约77.6亿元。

  3.京津冀协同创新第一批基础研究合作专项“南水北调对京津冀受水区生态环境影响及调控机制研究”日前在天津通过验收。专项中,“南水北调调水带来的外来植物在白洋淀自然保护区的入侵扩张及其生态适应策略”等两个项目的研究成果,在雄安新区生态规划、环境保护、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等领域起到了指导作用。

  4.春节假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2019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迎来正式开放后的第一个春节,春节假期到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参观成了很多游客的新选择。

  5.截至2月10日18时,春节假期白洋淀站共计发送旅客7763人次,旅客出行安全有序。其中,2月10日白洋淀站发送旅客最多,为1549人次。

  6.2月11日,雄安新区雄县非遗展演在雄县政府广场举办,包括亚古城音乐会、张魏庄头村秧歌会、功夫跤、葛各庄登云会等节目。中国雄安官网进行了全程直播。2月12日,这些节目将继续在“2019雄安嘉年华”上演。>节目回顾<(http://xiongan.gov.cn/topic/zhibo/201902/3731080.html

  7.河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河北省补充耕地指标省级调剂暂行办法》,提出省级自然资源部门建立省级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平台,跨市、县行政区域转让补充耕地指标的,一律通过省级补充耕地指标调剂平台统一办理。

  8.《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2019-2025年)》近日发布,按照分类指导、科学施策、典型带动、梯次推进的原则,激励和引导县域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计划明确,年度实现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的县(市、区)最高可获500万元奖励。

  9.2018年以来,通过与京津深入开展劳务协作,承德7个被帮扶贫困县分别与对口帮扶的北京、天津7个区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联合举办专场招聘会48场,提供就业岗位3.8万余个。

  10.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支持绿色智能家电销售,有条件的地方可对产业链条长、带动系数大、节能减排协同效应明显的新型绿色、智能化家电产品销售,给予消费者适当补贴。

  11.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2月10日18时,春节期间全国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火灾起数、死亡人数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19.7%、7.8%、13.6%,森林草原火灾起数同比下降30%。

  12.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小雪转多云,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9℃,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