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直播雄安丨你安全,我快乐

2019-02-11 21:47:3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2月11日电(记者朱伟琳)“把人们安安全全地送到市民服务中心再送出来,一天安安全全的,我就很满足了。”大年初二下午3点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赵远松指着在游客摆渡区排队的游客们说。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游客们在游客摆渡区排起长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以来,节假日期间常常成为游客打卡热门地,今年春节也不例外。由于园区禁止燃油车驶入,多数游客选择乘摆渡车入园。据统计,从大年初一至初五,经游客摆渡区乘车入园区参观的游客已超过7.1万人。“工作确实紧张,但我们还能应对。”赵远松是一名调度员,负责摆渡区车辆协调工作。在现场,他与搭档默契合作,冷静指挥车辆运行,不见一点慌乱。

  一位乘坐摆渡车的游客说:“上百号人在我前面排着,没想到15分钟左右就能坐上车。”在现场,可以看到排队长龙源源不断地有新游客补充进来,但整个摆渡区的运转依然井井有序,而这也离不开摆渡车司机的紧密配合。按照“游客摆渡区-园区卸客点-园区上客点-游客摆渡区”的路线,司机们每次都是满车去满车回,平均15分钟左右就绕园区转一圈。据了解,大年初一,他们当中有人曾绕园区转了30多圈。由于人流量大,为增加运营频次避免出现拥堵,司机们连吃饭都顾不上。

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园区卸客点,乘坐摆渡车的游客们陆续下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朱伟琳 摄

  摆渡车车队成员王号选说:“因为这些车辆载客量比较小,游客上下车比较慢,在人特别多的时候,车辆运转就有点吃力,这个时候没有上厕所的机会,所以我们司机开车前基本不喝水,能坚持就坚持。”

  赵远松是湖北人,王号选是河南人。谈及春节值守雄安,他们虽然说想念家人,但脸上并没有显出遗憾的神情。

  “雄安有很多高科技、智能化的新鲜事物,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在这里干好自己的工作,希望未来有机会把父母也接来。”赵远松于2018年5月份来到雄安,以前他曾在北京一家医院负责后勤保障,从事的也是车辆调度的工作。

  “春节值班也没有觉得辛苦,一天下来倒是很充实。”王号选说,“在雄安,我想学想做的事情有很多,家里人也很支持我来雄安闯荡,2019年希望自己能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你的安全,就是我的快乐。据了解,春节期间,包括赵远松、王号选在内,一共有4名调度员、48位摆渡车司机默默值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全力保障雄安市民服务中心P1停车场特别是游客摆渡区的运行有条不紊。在雄安新区还有众多像他们一样坚守岗位的服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共享春节长假的机会,为广大群众外出游玩提供安全保障和便捷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