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03

2019-01-03 11:00: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1月2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批复。国务院批复指出,原则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总体规划》对于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2.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完善规划设计,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后再开工建设。

  3.河北省委日前印发《2018—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提出要围绕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的目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以加强党的理论、政策法规、创新能力和社会治理等为重点,加强雄安新区干部培训。

  4.1月2日,河北省对2018年度拟受表彰的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公示。其中,雄安新区3人入选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2单位入选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2人入选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5.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雄县分局日前发布“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报告,指出,截至目前,雄县6426家关停取缔类和328家整治改造类散乱污企业全部完成了关停取缔或整改提升,实现了“两断三清”。

  6.1月1日起,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医疗欺诈”集中整治专项活动,重点治理“术中加价”、价格欺诈、虚假诊疗、过度诊疗、雇佣医托、误导招揽六大行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维护医疗行业正常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

  7.河北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开展核实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通知要求,全省将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参保“中人”视同缴费年限认定工作。

  8.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018年度北京市政府重点工程1月至11月累计完成建安投资1184亿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97.8%。其中,88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类项目累计完成建安投资418亿元。

  9.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自1月1日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售低于该标准的车用汽柴油。国家和地方有关职能部门将通过加强成品油质量监督管理等多种措施,确保成品油质量升级取得实效。

  10.2019年,我国将重点围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拓展改革试点,丰富试点内容,探索适度放活宅基地和农民房屋使用权有效途径。这项改革将结合发展乡村旅游、下乡返乡创新创业等,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宅基地和农房、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的办法。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多云 ,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10℃,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8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