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2019年起,雄安新生儿可用我国新版出生证

2019-01-02 18:05:2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日电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获悉,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启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由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制发的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签发日期截至2018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自2019年起,雄安新区的新生儿可以用上新版的“人生第一证”。

  新版出生证的主要变化为监制的落款字样。根据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将出生医学证明(第五版)封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制”字样更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

出生医学证明(第六版)封底落款字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监制”。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毛鹤然 摄

  新版出生证对超出首次签发申请期限的情况也有新的要求。“以前对于超过30个工作日的,还是会按照正常流程签发;超过一年及以上的,需要提供病历。”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而新版出生证发布后,监护人在申请首次签发时,若超过30个工作日,需提供助产机构住院病历复印件;若超过一年及以上,需提供具有司法行政部门登记公告的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意见书。

雄安新区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出生证明办理窗口。朱伟琳 摄

  此外,与以前相比,若在30个工作日内申请首次签发的新版出生证,监护人的申领手续和需要准备的相关资料并无变化。据了解,目前已有近10位雄安新生儿的监护人在容城县妇幼保健院办理了新版出生证。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8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