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新区举行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

2019-01-02 13:58: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31日晚,为期四天的“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体育文化跨年嘉年华”在雄安新区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汇聚了京津冀三地政府、高校、社团与企业资源,旨在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的群众体育盛宴,努力践行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之文化先行的工作理念。

  本次活动以“青春活力·跃动雄安”为主题,包括四项大/中/小学生赛事,分别是京津冀第二届高校学生健美操、拉拉操锦标赛,京津冀第二届休闲、社会体育专业学生技能大赛,第八届河北省健康活力大赛,以及雄安新区首届京津冀大学生篮球精英赛。

  赛事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在内的19所高校、56所中小学、18所社会幼儿培训机构,共计2000余名大中小学生,以及15支雄安本地广场舞代表队参加,共进行拉拉操、篮球、休闲、社会体育专业技能大赛等九个类别的竞赛。

  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王庆伟教授表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是科技助力,采用了物联网和云计算技术对篮球赛事进行实时传播。

  本次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京津冀体育健身休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办,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北京体育赛事管理与营销研究基地、首都体育学院新闻与管理学院协办,北京万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北京深蓝长盛科技有限公司助力赛事服务。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