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强化责任落实 健全长效机制 全力抓好国务院大督查反馈问题整改

2018-11-22 11:24:36 来源: 河北日报

  11月2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对河北省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事项。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河北实际研究有关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研究了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安排,成立自查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坚持未督先改、边督边改,深入开展自查,积极配合实地督查,自查迎检工作得到督查组的充分肯定。按照国家反馈意见要求,省政府迅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察和抓落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第29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强烈的“四个意识”抓好督查反馈意见整改。要坚持全程问效,实施台账管理,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逐项督办,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责任落实,牵头省领导靠前指挥,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亲自组织推动,使整改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突出建章立制,从体制机制上查找缺陷、堵塞漏洞,形成制度成果和长效机制,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省将在解决融资难融资贵、减轻税费负担、降低要素成本、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热情等方面,实施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帮助民营企业克服困难、提振信心,支持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新的竞争优势,迈向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和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既加大帮扶力度,又充分尊重企业自主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省市县各级整合汇聚各方面资源,共同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成果)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9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