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省政府常务会: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2018-08-21 18:54:0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构建优质高效利企便民的政务服务体系

  8月20日下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16日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就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有关情况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负责和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坚定决心。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深刻汲取教训,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坚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用心用情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积极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放管服”改革事关利企便民,事关营商环境,事关区域竞争力。“互联网+政务服务”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关键环节,必须以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标准,以创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为突破口,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和广度,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强化平台支撑,推进线上“一网通办”,按照“应上尽上”原则,年底前实现省级80%、市县5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聚焦集成提效,推进线下“只进一扇门”,推行政务服务集中办理,实现“多门”变“一门”,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着力精简办事材料、优化办理流程,推进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利用信息化手段打通共享渠道、整合政务资源,实现办理“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各级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落实责任,强力推动落实,确保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取得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着力调整产业结构,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攻坚战;调整能源结构,打好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攻坚战;调整运输结构,打好机动车(船)污染防治攻坚战;调整用地结构,打好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推进污染减排,打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战;推进应急减排和联防联控,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到2020年,全省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总量较2015年下降28%,全省设区市PM2.5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15%以上,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人民群众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成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7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