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奋进新时代 建设雄安城
省“心连心”艺术团精彩演出凝心聚力

2018-07-22 21:44:4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2日电(记者张仕林、马梦迪)7月21日、22日,雄安新区宣传中心联合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开展“奋进新时代 建设雄安城”文艺演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演出现场。记者张仕林 摄

  本次演出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基层宣讲为契机,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进一步激发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规划建设的巨大热情,为新区规划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演出现场。雄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出在开场歌舞《心连心》中拉开帷幕,舞蹈、歌曲、戏曲、小品、快板等节目精彩纷呈,新区三县各有一个本地节目进行穿插,内容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彰显雄安精神。

演出现场。雄县委宣传部供图

  歌曲《心中的雄安》、快板《千年大计》《起飞雄安》、西河大鼓《雄安家话》,抒发了人们对家乡雄安的赞美以及身为雄安人的自豪,更展现了人们对建设水城相融、蓝绿互映的生态宜居城市充满期待、豪情满怀。河北梆子《宝莲灯》是经典剧目,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田春鸟的演唱高亢婉转、饱含深情,赢得阵阵叫好。有的观众为了看得清、听得真切,踮起脚尖、伸长脖子,还有的观众随着台上的表演,不由自主地哼着曲调……叫好声、雷鸣般的掌声不时从现场传来。演出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在场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欣赏到了一次高水平的文化盛宴,希望以后多安排这样的演出。

观众看得津津有味。雄县委宣传部供图

  “演得太好了,我们深受鼓舞!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能亲身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一伟大工程,是难得的机遇。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建设者们始终坚持把‘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理念贯穿于规划建设全过程,担负起建设典范之城、未来之城、千秋之城的历史使命。作为雄安本地人,一定尽自己所能,从自我做起,为创造雄安新区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在容城县演出现场,一位观众感慨地说。

演出结束后,雄安新区领导与“心连心”艺术团成员合影留念。容城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