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面向未来 不忘本来——雄安新区党工委在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07-17 10:16:1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6日电(通讯员 春雷)7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带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雄安集团有关同志专程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面向未来,不忘本来,传承延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悟延安精神,砥砺党性修养。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等参加相关活动。

陈刚一行在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刘向阳摄

  在两天时间里,陈刚一行在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等地,瞻仰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和中央机关办公、居住地以及七大会议旧址,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知青淤地坝、知青旧居,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在延安新区,参观考察延安为民服务中心、学习书院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了解延安人民在延安精神感召下发奋努力取得的巨大成就。

学习延安精神座谈会现场。刘向阳摄

  到达延安当晚,陈刚同志在枣园宾馆会议室主持召开学习延安精神座谈会,与会同志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有关专家就学习弘扬延安精神所作的辅导报告。大家围绕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结合新区工作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感悟收获,会场气氛非常热烈。陈刚同志就雄安新区如何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作了总结发言。他动情地谈了自己对延安精神内涵的深层次理解,指出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肩负着落实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重大战略的光荣使命,一定要把伟大的延安精神传承好、弘扬好。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稳步推向前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让新区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动新区改革创新发展;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保持延安时期“那么一种忘我精神,那么一种昂扬斗志,那么一种科学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在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宏伟事业中留下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鲜明的时代印记。

陈刚一行在延安宝塔前合影留念。刘向阳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面向未来 不忘本来——雄安新区党工委在延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4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