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通报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进展

2018-07-15 10:24:37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进展

  22个重点问题完成整治

  从省环保厅获悉,从4月我省开展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以来,我省各地已完成22个重点问题整治。

  根据生态环境部、水利部要求,我省从4月起全面启动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整治工作涉及全省19个地表水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排查出的重点问题90个,其中工业企业问题6个、交通穿越问题8个、旅游餐饮问题10个、农业面源问题6个、生活面源问题51个、部队油库问题1个、其他问题8个。对排查出的问题,各地政府作为水源地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按照“一个水源地、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原则,制定了环境违法问题整改方案,并克服困难,积极推进,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定期开展督查督办。截至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治22个,其余68个问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清理整治。

  我省将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每月月底前向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报送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并在媒体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记者段丽茜)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通报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进展-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137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