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 雄安新区在行动

2018-07-10 17:11: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0日电(记者王晓雨)为贯彻落实新区领导“各地各部门要防患于未然、坚决最大限度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的指示,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雄安新区安新县芦庄乡高度重视暑期学生校外安全警示教育,提前谋划,全面宣传,督促学生、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主要工作措施有以下四点:

  全面发放《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为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在摸清全乡中小学生、幼儿园人数的基础上,大量印制《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按照“学生人手一份”的原则,督促各个学校发放到位。安排各村村干部向老百姓发放并宣传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以上活动共发放《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7000余份。

  设置更新河边、塘边警示标识牌

  暑期来临前夕,在去年设置警示标识牌“水深危险、请勿靠近”的基础上,各包村领导入村核查标识牌现状,对缺失、破损的标识牌进行逐一登记,并重新设置或更新。同时,对部分位置不显著的标识牌进行了移位,标识牌位置更加醒目。再次,更新部分标识警示内容,包括“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请选择正规场所游泳”等内容,宣传内容更加丰富。以上活动共设置、更新标识牌30余块。

  村内显要街道悬挂宣传条幅

  为了让学生、家长在上学或上班途中能够接受警示教育,芦庄乡在村内主要干道、集市区域及学校周边悬挂防溺水宣传条幅,让学生、家长在无意中增强防范意识,全乡共悬挂条幅50余条。

  制作音频文件各村反复播放

  为提高宣传效果,录制《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的音频材料,将音频发放至各村村委会,要求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反复播放。同时提出必做动作,每天早7点、晚7点全乡各村同时播放《暑期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周边各村形成同频共振,达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 雄安新区在行动-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0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