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每周热点(2018年7月2日-7月9日)

2018-07-09 21:15: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一、热点新闻数据

  二、热点话题辑要

  雄安新区的就业问题仍然是民生话题中关注的焦点。据媒体报道,截至6月30日,雄安新区共有劳动力60.45万人,实现就业57.09万人。

  @雄安发布:在今天这个时代,雄安人的再就业问题需要政府集中统筹,需要个人解放思想抓住机会,更需要广大创新创业者和企业家砥砺奋进,在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就业平台的同时,带动更多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以创业实现就业。

  @雄安新区热点:在雄安新区就业,需要的学历会提高,需要的能力会更加提高。而户口的地域和性质基本不做限制。在未来的雄安,互联网、智慧科技、显示器等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将会形成大量的人才需求,吸引大量就业人口。在80后相继步入中年,建立家庭,迁移不易的情况下,90后相关人才将会是搭上雄安新区崛起潮流的主力!

  @老兵:从新闻报道数据来看,新区对百姓的就业问题做出了很大的努力,成绩也不小。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感受不到,以前搞建筑的和小工厂小作坊都到外地谋生路了,没有受到新区的影响和冲击,唯一受影响的就是人们在外地有点不安心了,希望新区加快建设步伐,好促进新区人回乡工作,毕竟人人都爱自己的家。

  @韩愈:在雄安新区的就业过程中有三个重要的痛点困扰着人们。一是原企业的老板心理落差较大。二是过早失学打工的工人的再就业困难重重。三是具有较强常用技能的人收入相对减少。这三个痛点都是暂时的,随着新区建设不断推进,就业岗位会越来越多,就业环境选择会越来越宽,只要肯努力,总会有一个令你满意的岗位。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每周热点(2018年7月2日-7月9日)-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1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