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年内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

2018-06-22 11:34:3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第五代移动通信基站规划建设的通知》,今后3年,河北省将加强第五代移动通信(5G)网络规划布局,加快通信基站建设,不断扩大和提升5G网络覆盖范围和服务质量。

  第五代移动通信(5G)是面向2020年以后移动通信需求而发展的新一代移动通信利器,未来将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紧密结合,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全新时代。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梳理全省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情况,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拟定改造利用现有2G、3G、4G基站计划安排,推进通信基站与社会塔(杆)资源实现双向开放共享。2019年,按照国家关于5G发展部署,河北省将率先在雄安新区、2022年冬奥会崇礼赛区建设5G试商用网络。同时,加快推进全省城市5G基站建设。2020年起,启动5G规模化商用,完善城市及热点地区5G网络覆盖,逐步向农村地区延伸。

  为完成上述目标,河北省将推进通信基站塔(杆)资源与社会各类塔(杆)资源双向共享和相互开放,保证5G基站站址快速部署。河北铁塔公司等通信铁塔企业将充分利用各类开放共享设施作为5G基站布局的站址资源。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所属公共区域,以及汽车站、火车站、机场航站楼和地铁等公共交通设施要向5G基站建设开放,为基站站址、通信机房等建设预留空间。各地还将协调开放公路、铁路、桥梁、地铁、隧道、绿地等基础设施资源,为5G基站建设提供便利。

  通知要求,各市要积极支持和保障5G基站选址和建设。5G基站选择站址要充分利用现有2G、3G、4G基站资源,不足部分,利用监控、路灯、道路指示、电力杆等设施,合理共享社会各类塔(杆)资源。对选址困难的基站建设,各市要给予重点支持和保障。(记者潘文静)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省年内编制完成5G基站站址规划-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98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