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严禁在25度以上陡坡开展土地整治

2018-05-31 09:02:3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严禁在25度以上陡坡开展土地整治的通知》,规定严禁在25度以上陡坡开展土地整治,强化水土保持,促进生态环境修复。

  通知要求,严禁将25度以上陡坡纳入土地整治规划和宜耕土地后备资源,严格土地整治项目审查,对于涉及开垦25度以上陡坡的土地整治项目,坚决不予立项。对于山区和丘陵地区利用低丘缓坡开展的土地整治项目,必须在完善配套水土保持措施后予以立项。要强化追责问责,对擅自在25度以上陡坡从事生产建设和土地开垦的及时制止,对不符合法律法规开发利用荒山、荒坡的依法查处,对重视不够、监管不力损害生态环境的依纪依规问责。(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3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