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5-30 18:47: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勤主持 叶冬松出席 赵一德宣读有关决定

  今天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创新型河北建设步伐。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领导叶冬松、梁田庚、童建明、范照兵和段惠军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宣读《关于表彰第十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决定》,副省长徐建培宣读《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会上,王东峰为2017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孙晨华颁发证书。与会省领导一同为河北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代表和第十届河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王东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作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决策部署,引领和推动科技事业密集发力、加速跨越,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开辟了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推动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补齐河北科技创新短板,尽快走上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认真组织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突出科技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建设科技创新平台,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着力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智能城市和全球创新高地,着力实施产业技术创新,着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增强河北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要培育壮大创新主体,结合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新型研发机构、众创空间,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兴冀工程,统筹抓好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使用、人才评价、企业家队伍建设和创新环境建设,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积极性。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政策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给予科技工作者更多关心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技、支持创新的浓厚氛围。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踊跃投身科技创新。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大力弘扬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自觉站在创新发展的最前沿,勇于抢占科技创新的制高点,为建设创新型河北奉献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

  许勤指出,科技支撑发展,创新引领未来。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以“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我省被国务院评为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省份为动力,用好国家奖励支持政策,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抓好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创新高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科技创新部署落地生效。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科技人员激励机制、成果转化收入分配制度等改革,强化与财税、金融、产业等政策衔接,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努力开创创新型河北建设新局面。

  获奖者代表孙晨华和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杨保新在会上发言。

  会前,王东峰、许勤等省领导会见了获奖代表,并合影留念。(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3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