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了

2018-05-30 17:2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30日电(记者张仕林、王永康)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求,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于5月30日正式启动运行。即日起,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提供气象、海关、国家安全、地震、税务等垂管部门的行政审批工作和政务服务,提供电力、通信、邮政等部门的公共服务咨询。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记者王永康 摄

  线上、线下多渠道,为市民提供多样选择

  “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配备的很多座椅、沙发和空气净化器都非常人性化,自助填单机等智能化设备用起来很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有限空间内,功能性和服务性相结合,紧凑性和共享性相适配。在服务窗口设置、公共空间安排等方面,政务服务中心都充分考虑到了企业和市民办事的便捷度、舒适度。“为方便企业群众办事,我们配置了叫号机、自助填单机、自助查询机、自助缴费机等设备。”政务服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配备的自助填单机器。记者王永康 摄

  政务服务中心位于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园区西南方向,是一栋二层独立建筑。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西区包括综合受理、“一对一”帮办、自助服务、中介服务、金融服务、审批会商等功能区域,东区则提供游客休憩、创业洽谈、咨询引导等便民服务。

  同时,网上政务服务综合平台的企业注册等功能已经运行,企业群众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中国雄安官网、新区自助服务终端等渠道查询办事指南,从网上提交有关资料。

  营业执照立等可取,全流程服务方便群众办事

崔先生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营业执照。记者王永康 摄

  记者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遇到崔先生,他很快就办完工商注册的整个流程,顺利拿到营业执照。“没想到在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这么方便。”崔先生激动地说。

  据介绍,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提供“一对一”全程帮办、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全程网络流转审批、一口统一出证等全流程服务,提升公众的办事体验。

  按照“大部制、扁平化”原则,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打造“我办事、您放心”的雄安政务服务质量品牌。按照“数字城市、智慧政务”理念,网上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将实现更多审批在网上“跑”,更多数据在云上“共享”。

  以政务服务项目“快办结、优体验、全透明”为目标,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聚焦审批流程优化,打破部门壁垒,努力实现“六个一”审批服务全贯通。

  多项业务已可在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正在综合窗口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记者王永康 摄

  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可提供“企业名称预核准”“企业核准登记、变更、注销”“企业集团核准登记、变更、注销”等行政许可服务。气象、海关、国家安全、地震、税务等垂管部门也入驻大厅,向企业群众提供多项行政审批服务。入驻的电力、通信、邮政等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企业中介机构,向公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吸取各地先进经验,加强自身建设,根据新区开发建设需要,分阶段承接河北省下放和保定市移交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力度,打造“流程最优、服务最便、体验最佳”的智慧型政务服务平台。

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智能机器人正在与市民互动。记者王永康 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35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