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18-05-29 23:15: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新区绿意盎然,白洋淀畔天蓝水清。5月26号,由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承办,并由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和天津药学院医药政策与经济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雄安新区顺利召开。

  本次大会主题为“经济、合理用药”,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构建药师核心服务体系,提升药师自身素质,促进临床经济合理用药。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张英泽院士,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肖鲁主任,河北省药学会刘骁悍理事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文军书记,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史录文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多位药物经济学专家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进行了药物经济学和临床合理用药培训。

  2018年,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中,李克强总理强调:要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落实到真实诊疗环境中,即是做好经济合理用药工作。合理用药是指安全、有效、经济地使用药物,有效性是用药的首要目标,安全性是用药的基本前提,经济性是用药的根本保障,经济合理用药突出强调药物使用过程中应充分考虑药品的性价比问题。药物经济学作为药学领域新兴的多元化交叉学科,本质是成本和效果间的权衡,意义在于用最小的治疗风险和花费最少的钱让患者获得最大的治疗效果,目的是提高稀缺卫生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临床经济合理用药,控制药品费用增长,为药品市场营销提供科学依据,为政府制定药品政策提供决策依据的科学,近年来,国家卫生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也为药物经济学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形势下,我们要努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勇于破解难题,不断把药学药政工作推向深入,以药物经济学为立足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核心,以临床合理用药为己任,不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为提高我国药物经济学研究水平,大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药物经济学研究课题研讨会,各地专家集思广益,对目前在研课题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改进课题研究方案、提高课题承担者的学术水平,为后续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各地药物经济学研究者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使药物经济学研究不断深入的同时也加强了区域间的合作与发展。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2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