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在天津举行

2018-05-29 18:18:1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图为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现场。记者张淑会摄

  今天,京津冀健康城市建设第二届峰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及京津冀等地的近千人齐聚一堂,共商健康城市建设发展大计,为全面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推进健康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本届峰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爱委会办公室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爱委会、卫生计生委主办,以“携手新时代,共享大健康”为主题,设置了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围绕无烟环境建设、病媒生物控制与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和健康服务、卫生城市与厕所革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互联网+慢病管理等重点领域和相关热点内容,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前沿健康科学和工作经验进行分享和交流,以更好地推动和促进京津冀三地健康城市建设发展。

  在峰会主论坛上,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河北省中医药局局长姜建明作了《多措并举助推健康河北建设》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建设健康河北为目标,将实施健康河北工程确定为《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重要内容,同时明确提出,将建成一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示范市和示范村镇,努力形成健康社区、健康单位、健康家庭协同共建的良好局面,在此基础上将积极探索大卫生、大健康措施,解决城市病、慢性病问题。

  据介绍,京津冀三地共同推动健康城市建设协同发展,对进一步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不断拓展和深化京津冀在健康协同发展各领域各层次的合作,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意义重大。(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82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