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乡村小学嫁接优质教育资源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揭牌

2018-05-29 19:42:0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29日电(记者陈潇 王京卓 毛鹤然)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雄县昝东小学5月29日签订教育帮扶合作协议书,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正式揭牌。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将帮助昝东小学创建一流的校园环境、一流的学校管理、一流的教师队伍、一流的校风、一流的教学设备、一流的教学质量。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与雄县昝东小学签订教育帮扶合作协议书。记者毛鹤然 摄

  根据协议,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要创建有特色的校园文化环境,让校园书墨飘香,花果满园;秉承先进教育和管理理念,建立健全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实施科学管理、民主管理,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打造学习型组织,激励教师主动发展,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应用。建立健全家校合作育人机制,成立校、年级和班级三级家长教师会;精心营造人文氛围,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完善核心理念系统,设计体现学校特点的视觉文化系统;大力争取各种教育资源对学校的支持,建设智慧校园;积极组织开展教研活动和教学改革,建立完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教学评价制度。精心设计和组织艺术节、科技节等校园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好重大节庆日、传统节日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以及学校组织特有的仪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雄安校区揭牌。记者毛鹤然 摄

  “我们将派一个专职的副校长到昝东小学,还要派业务骨干过来进行帮扶。”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富兴说。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田静敏介绍:挖掘孩子们的潜力,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是学校的目标,这种教育理念将在昝东小学开花结果。

  孩子们成为好朋友。记者毛鹤然 摄

  《河北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三年提升计划》提出,到2020年,力争三年时间,实现以下目标:一是办学条件大改善。学校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仪器装备、图书设备等全面达到或高于国家办学标准。二是教师队伍素质大提升。教师学历全部达标,编制结构趋于合理,专业总体水平达到全省一流,校长教师人人爱岗敬业,人人尽展其才的局面初步形成。三是教育教学质量大提高。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正确育人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课堂教学效率大幅提升,学生活动丰富多彩,学生自主合作探究能力和全面发展取得重要成果,教育教学成绩大幅提高,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雄县教育局局长赵勇鸿告诉记者,目前和北京、天津、石家庄的一系列优质学校正在洽谈,相信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进驻雄安,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