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期待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

2018-05-29 10:28:26 来源: 河北日报

  

  我们热切期待能拥有更多的雄安新区的潜在项目信息,因为我们相信合作将会带来互利的结果。 ▶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 (照片由本人提供)

  尽管未能出席5月28日举行的外交部河北雄安新区全球推介活动,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在活动举办前欣然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书面采访。他表示:“我们热切期待能拥有更多的雄安新区的潜在项目信息,因为我们相信合作将会带来互利的结果。”

  肃海岚曾在5月7日率领商务代表团访问河北。这次河北之旅,重点关注的是智能城市、建筑、冬季运动、能源、旅游和创新技术等。“当我到河北时,我听到最多的关于雄安新区的是三个词:智能、绿色和创新。这些词汇也可以用来形容芬兰的成功故事和我们所能提供的专门知识。”

  肃海岚介绍,由于拥有创新的方案、良好的参考和直观的绿色展望,芬兰企业在世界各地的投标过程中都有不错的机会成功。“总的来说,芬兰有很多东西可供河北尤其是雄安新区借鉴。除了提供具体的商业机会外,还可以提供最佳方法。”肃海岚说。

  肃海岚介绍了芬兰的成功经验。他说,我相信我们过去最好的经验会在很多方面适宜雄安新区的发展。

  肃海岚表示,芬兰已经确定了与生物经济和清洁技术有关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对于解决许多共同的环境问题至关重要。此外,芬兰有一个可靠的信息通信技术产业,从5G网络解决方案到人工智能开发等方面,都有很多可以提供的经验。

  “我们期待着与有关政府机构和企业进一步对话,共同讨论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新合作领域。”肃海岚表示,芬兰正努力在企业合作、政府间事务合作、学生交流项目、冬季运动技能、环境保护等方面,寻求找到互惠互利的合作方式。

  肃海岚说:“我相信,我们发展很好的一些领域,如清洁技术、能源、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等能够为雄安的发展提供支持。”(记者 邢杰冉 董立龙)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82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