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河北“晒”出靓丽文化发展成果

2018-05-11 19:1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1日电(张鹏 王永康)从穹幕激光投影“雄安眼”到可以与人语音互动的教育机器人“冠冠”,从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塞罕坝”到产业创新转型代表“唐山”……河北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上展出了一系列文化改革发展的最新成果。

河北展区外部造型以长城为背景,犹如一只飞舞的凤凰。王永康 摄

  河北展区位于1号文化产业综合馆的西南方向,面积达500平方米。展区造型独特,以巍峨雄伟的长城为背景,犹如一只飞舞的凤凰,寓意“一体两翼,协同发展”。展区以“燕赵文华,美丽河北”为主题,共分为“同”“融”“名”“创”“传”五大板块。 “同”板块分为“魅力雄安”“激情冬奥”“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塞罕坝”三部分。在“魅力雄安”展示区,穹幕激光投影“雄安眼”成为一大亮点。观众站在“雄安眼”前,观看视角可达到150度以上,可以欣赏到雄安新区超高清航拍画面。

  在“雄安眼”前的操作台上,观众可以通过点击屏幕欣赏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360度全景影像。王永康 摄

  “激情冬奥”展示区展出了我国第一套以中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冰雪运动全媒体教材《冰雪运动》,读者可以通过扫描书中二维码欣赏专业运动员的示范和精彩比赛镜头。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范例——塞罕坝”展示区,一座造型雅致、晶莹剔透的水晶奖杯在绿色背景衬托下熠熠生辉。这就是去年联合国颁发给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地球卫士奖”奖杯实物,也是它首次在国家级的展会上亮相。

  去年联合国颁发给塞罕坝林场建设者的“地球卫士奖”奖杯首次在国家级的展会上亮相。王永康 摄

  在“创”板块,唐山作为河北省绿色发展、创新转型的代表之一,运用地屏与墙屏互动的方式,向观众们展示了“京东宝地”在文化产业、高端装备、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引领作用。 “名”板块、“融”板块和“传”板块分别展示了河北“名人”“名作”“名企”“名品”代表,《中华好诗词》VR、IPTV3.0+技术三朵云、哇阿儿童智慧课堂、智能教育机器人“冠冠”等高新技术产品以及代表河北地域文化特色的各类文化精品,充分展示了河北省优秀的文化成果。

图为《中华好诗词》VR体验区。王永康 摄

  在文博会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推介暨签约仪式上,河北广电无线传媒“点播院线+4K IPTV”融合创新项目、石家庄玖泰学创文化产业园、中国滦平电子竞技特色小镇项目、唐山华星冰上运动新城项目等14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金额达154.8亿元。据悉,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文博会期间,河北省共有31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18.39亿元。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