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建三局向其第一件“雄安作品”所在地小学献爱心

2018-05-11 15:12: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捐赠仪式现场。记者张仕林 摄

  中国雄安官网5月11 日电(记者张仕林)5月11日上午,容城县白塔小学举行中建三局“‘大爱长城’助学帮困基金——美丽校园行”捐赠仪式。容城县委、县政府、中建三局一公司相关领导及白塔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容城县副县长张彦忠、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夏元云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为了将企业爱心传递到雄安,以实际行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中建三局一公司为白塔小学捐赠了校服700余套,图书近1000册,体育器材12套,并将为学校更新多媒体教学设备,升级改造卫生间设施,暑假期间还将为幼儿园操场铺设环保地胶。

  位于白塔村东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由中建三局参与建设的第一件“雄安作品”。从中标到开工建设,建设周期虽仅有短短的140多天,却是雄安“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第一次实践,成为未来雄安缔造智慧城市、绿色城市的缩影,具有十分重要的样板意义。

  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集成式模块化建筑和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理念落实在每一寸土地,不仅节约建筑成本,而且节能环保;无人超市刷脸结账、酒店刷脸入住、手机扫码支付等处处体现着科技之城、智慧新城;联合办公区为企业提供优化、智能的人性化服务,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绿色健康、智慧共享的生活模式。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能取得如此成绩,很大一部分得益于白塔村对中建三局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施工用地、夜间工作等方面都给予了很大的谅解。对于雄安的建设,新区本地人是最大的奉献者,作为央企,有理由帮助这里的人走向幸福生活。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考察,中建三局决定对改善空间较大的白塔小学进行回馈。”夏元云说。

  在雄安新区,中建三局不仅把“精益求精、完美履约” 这一理念在建设中贯彻到底,更秉持着“建设一座新城,回报一方热土”的发展情怀,将公益帮扶、志愿服务带向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夏元云谈到,“雄安新区在建设市民服务中心时提出既要建设物理建筑,也要同步建设数字建筑。作为中建人,我们愿意通过公益帮扶和志愿服务,在建设物理建筑的同时,也多一些文化精神和责任担当。”

出席活动的相关人员与白塔小学学生代表共同种下常青树。记者张仕林 摄

  容城县副县长张彦忠对中建三局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此次捐赠活动将成为央企帮扶学校的良好开端,为雄安教育发展高站位、高起点、高质量的规划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激励广大师生勤奋学习、苦练本领,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新区建设栋梁之才。

  夏元云表示,雄安新区建设是“千年大计”,不仅仅是指城市建设本身,对人才的培养也是“千年大计”的题中之义。中建三局大爱长城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帮助了众多学子,今后将长期扎根雄安,帮助每一位学子与雄安新区共同成长。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00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