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105个县(市、区)开展农房保险

2018-05-10 10:41:56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基层防灾减灾能力稳步提升

  105个县(市、区)开展农房保险

  从省政府新闻办5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将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重点围绕体制机制改革、政策创制创新、灾害应急救助、综合减灾能力提升等,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大力强化备灾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省救灾物资储备库和储备点已达167个,基本覆盖全省。省物资储备库储备救灾物资达到20多类60多万件,全省储备主要救灾物资达到120万件。全省灾害信息员达到47736名,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总数已达416个。全省开展农房保险的县(市、区)已达到105个,参保农户达到779.71万,每户每年保额3万元,可为群众住房提供灾害风险保障金额2300多亿元。

  高效有序应对各类自然灾害。今年以来,全省遭受了风雹、低温冷冻、地震、生物灾害等自然灾害,共造成全省93万余人口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近14亿元。针对造成损失较重的低温冷冻灾害,省民政厅向灾区派出多个工作组核查灾情,并指导当地开展生产自救,并会同省财政厅下拨冬春救助资金3.085亿元,棉被、棉衣等冬春救灾物资9万余件。

  此外,廊坊市、保定市、张家口市、唐山市分别与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北京市房山区、北京市门头沟区和天津市滨海新区签署《毗邻市区救灾协同互助协议》,建立了毗邻区灾情共享、救灾物资协同保障、救灾队伍互助等机制,区域综合减灾救灾能力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吴韬)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8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