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绿色拆除”10小时夷平8000平米建筑

2018-05-08 23:50:3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8日电(记者陈潇)5月8日晚8点30分,经过约10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容和塔东北侧酒店地上混凝土框架结构基本拆除完毕。未来三天,施工人员将把建筑垃圾运送到指定场地进行破碎、分拣、再生利用。

  这是上午9时许即将被拆除的酒店。记者刘东尧 摄

  “这些建筑垃圾将被循环利用,用于生产再生混凝土、再生砂浆、再生砖块等。”建筑垃圾处理现场总指挥李福生介绍,酒店拆除后预计产生1.3万多吨的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后,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这是拆除工程启动5个小时后的酒店。记者毛鹤然 摄

  拆除过程中,液压剪是这次作业的主力军。拆除现场总指挥王军说,液压剪的主要特点是臂长,这样工人有安全感。施工人员用小型液压拆除楼后侧的梁、板、柱等设施,拆楼前侧时使用了5台大型液压剪。

  晚8点30分,酒店地上部分混凝土框架结构基本拆除完毕。记者 刘东尧 摄

  据了解,这次拆除工程舍弃了以往使用的工程爆破、炮头机拆除、挖掘机拆除等手段,液压剪、水压刀、破拆机器人、移动破碎机等工具的使用,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实现了建筑的绿色拆除。

责任编辑: 胡安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7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