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好样的!雄安新区俩小伙英勇救人

2018-05-08 11:52:12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好市民,值得点赞!”

  “赞一个,社会就需要这种正能量的人!”

  5月7日,人们纷纷为雄安新区俩小伙深夜英勇救人的事迹点赞!

  深夜传来紧急求救

  英勇救人的吕光耀(左)和杨大宝(右)。杨大宝跳入水中去救落难者,吕光耀在岸上打着手电照明,并联系救援人员。全森摄

  “昨晚大概11点多,我已经躺床上要休息了,突然听到有人敲我家玻璃,并传来求救的声音:‘我们掉到坑里了,帮帮我们吧……’我赶忙穿了衣服往外跑。跟着求救的人往事发现场赶,边跑边拨打119和120……”吕光耀向记者讲述着当时的情况。

  5月7日下午3点多,在安新县三台镇山西村村委会,记者见到了英勇救人的俩小伙——30岁的杨大宝和37岁的吕光耀。俩人都是山西村人,面对记者的采访,他们言语不多,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朴实、敦厚。

  “我边和求救的人往现场跑,边了解到了情况:他们一共3个人,由于对路况不熟,开着一辆白色SUV在行驶到我们村南堤路附近拐弯时,直接从护河大堤驶进了大坑,车内还有司机和另一位乘车人,情况十分危急。”吕光耀告诉记者。

  俩小伙英勇救人

事故发生现场。全森摄

  到达现场后,由于晚上太黑看不清,吕光耀又飞速跑回大概200米远的家中拿手电。再次赶往事发现场的途中,他遇到了本村的杨大宝,杨大宝一听情况紧急,二话不说,跟他一起去救人。

  到现场后,杨大宝赶忙从车里拿出拉带,脱了衣服就跳到水里去救人。吕光耀在岸上打着手电照明,并与119、120保持联系。由于119和120对村里路不熟悉,吕光耀又赶往村边西大桥附近,等候119和120救助人员。

  “那时,驾驶员卡在车里出不来,另一位乘车的人不会游泳,只能爬出来站到车顶上,把头露出水面。我将拉带绑在车顶被困的人身上,在前面拉着拉带,另外一位求救的乘客在后面托着往岸边游。但是由于情况很急,后面的人拉带脱落了,我再次游回去,将拉带绑好。终于游到岸边,这时岸上已经聚集了不少村民,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一起将受困者救到岸上……”杨大宝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当他上岸时,已经冻得瑟瑟发抖。记者7日下午见到他时,他已经感冒了。

  他们到了岸上后,119和120急救人员也相继赶到现场,将翻下去的车辆和驾驶员救了上来。事后杨大宝和吕光耀了解到,事发的三位当事人,都是外地人来三台镇打工的。

  从我做起 共建文明新区

车辆掉落的土坡,十分陡峭,有十米左右高。全森摄

  “事发地点一侧坡比较陡,大概有10米左右深,车就是从这里翻下去的。”在山西村南堤路附近,杨大宝和吕光耀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现场的情况。

  “即使是白天,人都不容易上来。”山西村村委会副主任孙国忠和支部委员王大栋说,杨大宝和吕光耀英勇救人的事迹,已经传为佳话。

  孙国忠和王大栋表示,新区成立后,人们的思想觉悟有了很大提高,好人好事多了,见义勇为的多了,人们的行为举止更加文明了。村里的一些公益活动,杨大宝和吕光耀这些年龄段的年轻人都积极参与。

  7日下午在事发现场,当村民们看到英勇救人的杨大宝和吕光耀,都纷纷为他们点赞。大家表示,作为新区人,应该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携手共建文明新区!(记者彭海峰、全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6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