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雄安这样创造城市传奇!

2018-05-08 21:22:11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根据雄安规划纲要,未来雄安新区的空间蓝绿占比要稳定在70%。其中,绿化面积将达到40%,这将是怎样的一座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快来一起看看吧!

  用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雄安新区设立后,第一个开工的项目主色调就是绿色。

  去年11月13日,“千年秀林”工程启动。雄安新区的建设,从优先建设城市森林开始。

  预计到今年年底,“千年秀林”工程将完成造林1100多万株,面积将达到11万亩,相当于近350个鸟巢那么大。

  未来,雄安“千年秀林”面积和植树数量,均会有海量增长。规划纲要提出,环绕白洋淀、起步区和整个新区,将建设环状林带;主要河流和干道两侧,建设绿色生态廊道;城市组团间和重要生态涵养区,建设9片大型森林斑块。

  预计到2030年,新区森林覆盖率将由目前的11%提高到40%,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约1倍,新区的起步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50%。

  畅想一下,生活在雄安新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公园星罗棋布、近在眼前。走上300米进公园,1公里进林带,3公里进森林,并且沿途是百分百的林荫道。

  未来,行走在雄安新区,除了满目苍翠外,绿色低碳也会随处可见。雄安新区从规划开始,就让绿色发展理念深植每一寸土地,建设海绵城市、推广绿色建筑、低碳出行等理念将在雄安新区得到全面实施。

坚持生态先行 绿色发展

雄安新区要建设

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

建成一座

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这是中国的探索

也是对世界的回答

未来雄安新区蓝绿空间占比

公园、绿道等公共服务布局

都是国际一流水准

这里将创造新的城市传奇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7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