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乒乓球邀请赛为雄安全民健身作出有益探索

2018-04-30 16:26:0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30日电(记者陈潇 实习记者刘勉)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庆五一”雄安新区·容城“劳动者杯”乒乓球邀请赛4月29号下午在容城体育馆落下帷幕,奥威集团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嘉宾组单打前八名也排定座次。这次比赛为新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协调发展。这次比赛是雄安新区设立后,举行的首次大型乒乓球赛事。参赛的选手中,有许多是新区的建设者。两天的比赛,让建设者们在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之余,有了难得的放松时间。他们以球会友,享受比赛的快乐。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还提出,积极承接京津丰富的赛事资源,引进国内外高端体育赛事,形成高水平、品牌化、持续性的系列赛事。这次邀请赛,马琳、陈玘、杨影、郝帅等乒乓球世界冠军前来为比赛助阵,成为这次赛事的一大亮点。相信随着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会有更多高水平的赛事落地雄安新区,会有更多高水平的运动员到新区与体育爱好者们交流互动。

  这次邀请赛上,前女乒国手杨影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说,通过这次比赛,她感受到了雄安新区人民对体育的热爱与需求。可以说,雄安新区的群众体育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期。今年1月底,国际米兰的青训教练来雄安进行授课。在足球特色学校雄县第一小学,校园班级联赛正如火如荼开展起来,成为孩子们的节日。

  前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说,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群众体育文化活动正成为雄安新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群众体育文化活动也为雄安建设者们鼓足干劲,建设新区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2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