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对河湖清理行动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2018-04-30 11:22:1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对河湖清理行动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近日,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厅、省水利厅等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11个设区市、定州和辛集市、29个县(市、区)、60个乡镇及74个河湖沟渠现场,对全省河湖清理行动工作进行重点督查。

  河湖清理行动是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2018年河长制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河湖存在的乱倒乱排、乱采乱挖、乱围乱堵、乱占乱建“四乱”问题,开展清除垃圾、清理违障、清洁水质“三清”行动,到2018年底实现河湖面貌明显改善。其中白洋淀及上游河道作为清理整治的重点区域,结合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从严要求,从快清理。

  河湖清理行动全面开展以来,我省各地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坚持河长主抓、部门协同、属地管理、上下联动,认真组织,快速行动,出台方案,建立台账。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河湖垃圾602万立方米,整治入河(湖)排污口326处,清除涉河违障412处,治理黑臭水体5941条(段),回填沙坑7万立方米。其中白洋淀及上游河道清理垃圾36.9万立方米,整治排污口10处,清除涉河违障38处,治理黑臭水体28条(段),回填沙坑2万立方米。(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2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