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京津冀推进司法鉴定联合执法 将开展环境损害司法鉴定合作

2018-04-30 11:17: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4月28日电(记者齐雷杰、杨帆)京津冀三地司法部门27日在河北省廊坊市召开司法鉴定联合执法推进会。三地将在今年京津冀血液酒精浓度鉴定联合专项检查工作基础上,建立完善京津冀三地常态化执法检查机制,扩大司法鉴定工作合作领域。下一步,将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等方面开展密切协作,全面提升京津冀司法鉴定能力和执业水平。

  2016年,京津冀三地司法部门签署《京津冀司法鉴定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建立了行业准入培训联动、行业数据信息共享、行业自律管理协同、行业标准规范互通和行业学术研究合作等多方面机制,提升三地司法鉴定协同发展水平。

  今年,京津冀三地首次联合开展了血液酒精浓度鉴定联合专项检查活动,三地司法鉴定专家及司法鉴定管理部门组成7个专项检查组,开展联合检查、异地互查,发现了鉴定机构在仪器设备、现场血样上机检测、鉴定委托书、意见书、档案管理等方面多个共性问题。针对相关问题,三地司法行政机关将对未达标的较差机构进行通报并暂停执业,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未达标的依法予以注销。

  未来,三地将联合组建京津冀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专家库,在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方面开展密切协作。这有利于打破行政区域限制,为法院相关审判工作提供科学、严谨鉴定意见,在健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制度和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服务环境损害诉讼、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2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