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腾讯(雄安)科学教育实验室在容城揭牌

2018-04-22 01:06: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1日电(记者赵晨阳 陈嫒嫒)4月21日,“打开未来之门”—— 腾讯(雄安)科学教育实验室揭牌暨雄安科学文化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容城县沟西小学举行。

腾讯(雄安)科学教育实验室揭牌暨雄安科学文化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现场。陈嫒嫒 摄

  揭牌仪式上,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宋会新对腾讯(雄安)科学教育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他说,从2017年12月10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千年大计,教育先行”教育三年提升计划以来,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挖掘自身潜能,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提升活动。今天腾讯公司举办的科学教育实验室暨雄安科学文化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对容城教育现代化建设进程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容城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宋会新发言。陈嫒嫒 摄

  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斯博说,新区的教育工作,离不开新区管委会以及三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作为第一批入区企业,腾讯致力于发挥自身的科技和文化实力,为雄安新区的教育发展、青年成长提供一些实际的支持。我们期望通过腾讯自身“连接”的能力,连接各方教育资源以及合作伙伴力量,创新教育形式和教育方式,打造未来教育实验典范,为雄安新区的建设和发展储备人才,为把雄安新区建设为真正的“未来之城”“科技之城”出力。

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斯博(左)与著名作家蒋胜男(右)共同揭牌。赵晨阳 摄

  著名作家蒋胜男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主题演讲,从燕赵文化、楚文化、春秋之礼等方面为参加启动仪式的沟西小学师生生动讲解了中国古代历史文化。

  蒋胜男表示,希望通过文学作品让读者接近中国历史,挖掘中国历史以及了解燕赵文化。

机器人“小布”在雄安新区“首秀”。赵晨阳 摄

  活动现场,机器人“小布”带来了在雄安新区的“首秀”。主办方表示:“未来,机器人将有机会走进千家万户,这次互动仅仅是未来生活的一个小切面。希望通过与机器人互动激发孩子对新科技、新技术、新世界的兴趣。”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6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