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8-04-18 10:15:49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尊重弘扬企业家精神 当好企业“服务员” 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河北省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河北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对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实施方案》明确,要最大限度放宽市场准入,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切实保障建设用地,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完善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激发民营企业家创业热情,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企业是财富的创造者,企业强,经济才能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起强烈的服务意识,切实当好“服务员”,既抓硬环境,又抓软环境,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企业家自信心、荣誉感,提高企业家社会地位,使企业家感受到亲商、安商、富商的河北温度,调动企业发展的内在积极性。要聚焦企业发展的需求和难处,既抓好既有政策落实,又借鉴先进经验,加大政策创新力度,打造有竞争力的制度环境。要坚持开放发展,鼓励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拓宽视野思路,获取前沿信息,抓住发展机遇。要把服务民营经济作为重点工作,提出硬性要求,加大考核问效力度。

  会议强调,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有利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有利于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质量品牌提升、工业设计提升、业态融合发展、产业应用示范等专项行动,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要引导企业瞄准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市场定位,精准招商合作,引进先进技术,加快形成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要支持有基础、有实力的企业做大做强,引导更多资本投向康复辅助器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策精准性、实效性,围绕科技创新、质量兴省、军民融合、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一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抓紧完善操作性的配套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将行动计划细化为年度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制定激励办法,加强考核问责,加快各项行动计划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成果)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4月17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18年河北省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河北省推进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04-18 10:15:49
  • 王东峰到阜平县调研检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省委作出统一部署,实行各级领导包联制。2018-04-18 09:20:47
  • 河北:年内完成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收集治理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河北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月通报、季排名和年度考核办法》。2018-04-18 09:17:25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2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