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第九届狼牙山山花节暨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启帷

2018-04-16 19:29:19 来源: 保定市人民政府网站

  

  4月15日,2018第九届狼牙山山花节暨中国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国际徒步大会盛大开启。包括来自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的百名外国徒步爱好者在内的近万名健身爱好者及游客参加了徒步大会,徜徉在由80余种怒放的郁金香以及油菜花组成的斑斓花海里。

  狼牙山山花节是狼牙山景区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今年山花节的主题是“山花竞秀狼牙山·万众阔步新时代”,通过万人参与10公里大众健身花海徒步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快狼牙山5A景区创建步伐,助推全民共享全域旅游建设成果。

  活动主场区狼牙山万亩花海休闲园位于风景秀丽的狼牙山脚下,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河北省全民健身户外运动基地。2018年,在油菜园、牡丹园、蓝香芥园、玫瑰园的基础上,狼牙山景区又建设了樱花园、郁金香园、芝樱园、海棠园和梨园,可谓是百花似锦,美不胜收,赏花季由3月底一直持续到10月份左右。园区内新近落成的“镜花台”玻璃观景塔,塔身高27米,塔顶拥有直径34米的通透超白玻璃观景平台,能同时容纳500人游玩观景,成为园区一大新亮点。

  易县县长刘杰说,当天的活动是易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县把今年作为“全域旅游攻坚年”,把狼牙山景区作为全县旅游工作的主战场,全力加快5A景区创建工作,确保“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功。近年来,易县县委、县政府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承办首届全省旅发大会重大机遇,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把旅游业作为引领县域经济的龙头产业来抓,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积极构建“一城五区四带”旅游空间布局。狼牙山、清西陵、易水湖等精品景区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环境极大改善,接待能力大幅提升,成为首批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