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 打造雄安“智慧建行”

2018-04-10 19:34:1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揭牌。记者封俊龙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10日电(记者封俊龙)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于4月10日举行揭牌仪式。该行开业后,可经营监管部门批准的各项金融业务,为新区提供全方位、多元化金融服务,并将金融服务与新区信息化、智慧化城市建设深度融合,设立金融科技创新区,力争在雄安打造一个智慧建行。

  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以来,中国建设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成立了服务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创新打造了“1+3”金融服务总体方案,即一个拳头产品——雄安新区支持贷款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造价咨询服务方案、养老保障服务方案三大金融服务方案。中国建设银行依托该产品优势,成功向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某中标企业发放雄安支持贷款1800万,该笔项目是国有商业银行支持雄安新区项目建设的首笔贷款。此外,还针对临时征地对青苗单项补偿的特点,发行了雄安首笔征迁安置养颐添福雄安专享金融产品。

  中国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雄安分行行长任鹏表示,中国建设银行作为新区首批征迁安置补偿资金发放代理行,既做到了确保补偿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又适时引导被征迁居民建立正确理财观念,防止因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导致因拆返贫,帮助被征迁居民进行安全且高收益的资金管理。

  针对新区小企业融资中的难点,中国建设银行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推出“税易贷”和“小微快贷”系列创新产品,并通过二者组合创新推出“云税贷”,有效拓宽了普惠金融服务渠道,多措施、多渠道满足了新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目前通过这两项新产品已累计支持新区小企业163户,发放贷款9000万元;通过抵押、保证、信用等方式累计支持小企业客户310户、发放贷款10亿元以上。

  任鹏表示,中国建设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智慧金融、集团战略等方面优势,为雄安新区提供数字城市所需的各类系统和平台。

  揭牌仪式上,中国建设银行河北雄安分行还分别与绿地雄安、雄安光启、河北容城中学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助力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7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