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迎来大批共享单车 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

2018-04-09 19:45: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共享单车正式驻雄安新区容城县。实习记者乔梦雨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9日电(记者崔利杰、李晏、陈嫒嫒)9日,一批崭新的ofo共享单车出现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路上,这些看起来“贵族范”十足的小黄车摆放的整齐有序,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倡导了绿色、环保、低碳的出行理念成为新区一道靓丽风景线

  共享单车标注了详细的用车规范及开锁流程实习记者乔梦雨摄

  当日早上9点,在容城县的商务酒店门口,来自石家庄的朱先生正准备骑单车出行。“这批小黄车从外观上看起来更先进一些,车的轮毂、链条同过去都有很大不同,应该是之前的升级版。”朱先生说,有了共享单车,新区的上班族出行方便了很多,绿色出行理念也会逐步增强。

  在雄安新区工作的刘先生说,自己家离单位较远,以前上下班只能打车出行,每次都会花费10元左右的打车费用,现在有了共享单车,出行方便的同时也节省不少费用,这项便民服务很实惠。

  容城县奥威大厦门口摆放的共享单车引来部分群众围观。记者崔利杰摄

  “这批共享单车在4月8日晚上正式投放使用,目前有20多名运营维护人员。”在奥威大厦门口,ofo小黄车工作人员介绍,容城县首批投放了600辆共享单车目前,60个投放点主要集中在奥威路、金台路、板正大街、白洋淀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

  “以前在城市才能看到的共享单车,如今容城也有了,我感到很自豪。”在白洋淀火车站,容城县的高女士告诉记者,对当地人来说,这还是比较新鲜的事物,需要有一个认识学习的过程,相信不久,大家都会成为共享单车用户,自觉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容城县街头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实习记者陈嫒嫒摄

  记者体验后发现,手机直接注册就可成为共享单车用户,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码后需支付199元押金,共享单车按次收费,骑行1小时内计费1元超出1小时,均按2元收费。

  工作人员在共享单车停靠点,做好运营维护工作。实习记者乔梦雨摄

  “此次投放的共享单车,是为倡导绿色出行理念,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工作人员介绍,共享单车助力新区市民短距离出行需求,是绿色出行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共享交通体系的重要补充它将从绿色低碳、公共服务等多个维度雄安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雄安新区迎来大批共享单车 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6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