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央视网

张强:雄安“团战” 一切问心无愧

2018-04-09 17:23:40 来源: 央视网

  “那根梁吊了多长时间了,怎么还在下面,赶紧催一下!”

  “汽车吊抓紧协调,你在那儿等着,时间等你吗?!”

  “现场接火盆一定要弄好,不能让一个火星儿落地!”

  不到10分钟,这位皮肤黝黑,体格健硕,操着一口“陕西秦腔”的小伙已经接了七八个电话,据说前一天凌晨还因为构件进场的事儿一宿没睡。

  这位人称“光头强”的小伙是中国建筑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钢结构执行经理张强,“我知道雄安建设的重要性,想啥都没用,撸起袖子加油干呗!”刚接到任务时的张强信心满满。

  50多人的精锐管理团队和1000多人劳务分包队伍迅速组建。万事俱备,只待进场施工,可偏偏就卡在了这里。“这个工程最大的挑战就在于时间,雄安效率与雄安质量,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可开工的日期和图纸迟迟没有敲定,原本就紧迫的工期一缩再缩,张强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终于,2017年12月7日土方开挖,一切才终于步入了正轨。在项目部动员会上,张强对大家说,这次我们面对的任务很艰巨,除了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现在怕是连你们晚上的时间也要征用了。

  2017年12月16日晚,首节钢柱才刚刚吊装就位,第二天,43根钢柱就迎来了新一天的朝阳。

  接下来的时间里,无论编写技术方案、寻求最经济高效的设备人员分配方案,还是沟通制造厂核定产能详细安排制造任务,或者沟通劳务增加工人,项目的各项工作被拆分给每一位管理团队成员同时进行。此时团队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钢结构如期封顶。

  图纸处理不过来,大家就都变成了技术员;现场作业面太大,机械设备和作业人员过多协调不过来,大家就又变身成为调度员,协调设备进场。项目团队的每个人都最大限度地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如同往日的清晨,冷风卷席着沙尘,拍打在张强的脸上,在转完现场后,他在前夜搭好的台子旁,静候第一缕阳光的来临。望着最后一根吊装的钢梁,望着镜头前一个个的剪刀手,一颗心,终于落定。

  “大家都说,真了不起,那么重要的项目,那么短的时间,为千年大计、为中国建筑在雄安开了个好头。其实我和我的团队,只是做到了对得起企业的信任,做到了竭尽所能问心无愧。”说到现在最想做什么时,张强不假思索:“做好收尾工作,回家好好陪家人,我才刚结婚呢!”(素材来源:中建集团)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6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