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评:树立“雄安正气”

2018-04-02 15:03:12 来源: 新华网

  市民在河北雄安新区容城县县城道路上骑行(3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马若虎

  定千年大计,办国家大事。2017年4月1日宣布设立至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开局已周年。

  一年来,不仅仅是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雄安三县许多县乡干部只在春节时休了三天假,“工作量是过去几倍”,“不加班都感觉不正常、不踏实”。熬夜奋斗的同时,新区的党政领导干部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表率、作示范,树立正气、鼓舞士气,助力并服务好雄安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面对发展重任,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去年11月下旬起,新区集中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切实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三项工程,深入开展“大接访、大走访、大下访”活动,妥善解决了群众的住房、就业、就医、冬季取暖等现实问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今后,要以更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新区群众共享更多建设发展成果。

  面对使命担当,唯有只争朝夕,不舍昼夜。建千秋之城,必须踏实肯干、努力付出。自从去年4月1日连夜入驻容城县奥威大厦,这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办公楼就常常彻夜长明。走路带风,熬夜奋斗,是雄安这一年的常态。雄安甚至创造了两个颇具新意的“新词”:“早走早来”——凌晨下班,早上必须照常上班;“晚来晚走”——晚上来加班,第二天晚上再回住处。今后,要以更大的毅力投入到新区建设和发展的奋斗队伍中,凝心聚力,共创伟业。

  面对历史起点,唯有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有正气,群众就有方向,有动力,有士气。一年来,新区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旗帜鲜明、态度坚决,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决策部署,各级干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新区举行的承诺大会上,广大党员干部在“拥护核心忠诚于党”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公开承诺。承诺就要践诺,要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雄安崛起,崛起雄安。一周岁的雄安,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这座未来之城,正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

  步伐坚定,坚定步伐。我们坚信,各级干部队伍树立“雄安正气”,肯奉献、勇担当,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书写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雄安篇章”,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2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