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民政厅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2018-03-27 10:16:38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省民政厅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清明节祭扫工作 为群众祭扫提供便利条件

  日前,省民政厅发出关于做好2018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民政局全面做好2018年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平安、便利、文明、和谐的节日祭扫氛围。

  通知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强化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组织所有殡葬服务机构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做到殡葬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三个必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细微之处,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真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升殡葬服务质量,充分做好应急管理和服务保障,积极出台相关惠民激励举措,想方设法为群众祭扫提供便利条件,主动开展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活动,以规范优质的服务让广大群众满意。要加强值班和监测预警,省民政厅将设立清明节祭扫工作办公室,在清明节法定假日期间与厅值班室实行24小时双值班制度,市、县两级民政部门和殡葬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记者周远)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