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妇女报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取得初步进展

2018-02-08 16:23:18 来源: 中国妇女报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取得初步进展

  疏解首都就医压力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记者近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就河北医改工作进展情况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了解到,在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中,通过逐步实现区域卫生资源优化对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三地医疗机构合作障碍逐步破除。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重大战略层面提出努力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3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下,三地在医疗卫生方面发生了哪些深刻的变化?

  据河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梁占凯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战略层面以来,三地根据各地卫生资源、服务能力和地理区位特点,在重点区域上分工负责,在工作机制和政策上予以协同对接,共同创造协同发展整体效果。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表示:“通过技术合作、科室托管、合作共建、人员进修、远程会诊、绿色转诊、带教讲学、专科合作等形式,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 例如,张家口市第一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开诊后,门诊和住院患者同比增长13.17%和18.38%,其中外地转入91例,分流进京人员近万人。不仅留住了更多本地患者,也吸引了山西、内蒙古等周边的外地患者。

  江建明表示,下一步京津冀医疗卫生领域的协同发展,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全面落实《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规划》,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思维、统筹推进、一体化发展,把事业协作共享和产业合作共赢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篇大文章,让百姓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记者 彭芸)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