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创业人以“互联网+”带动350人就业

2018-02-08 14:51:54 来源: 雄安发布

  原标题:带动350人就业!一起看雄安小伙的“互联网+”创业故事

  “雄安新区将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打造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我们着重解决农村信息闭塞的问题,实现全民信息互联互通,为不同行业的创业者搭建共享信息平台!”今年30岁的雄县人刘存,是雄安新区创新创业的“样本”。

  第三次创业

  安置350人就业

刘存(前排中)和他的58同镇信息服务项目创业团队。 李俊萱摄

  雄安新区设立后,刘存决定对接58同镇信息服务项目,以“互联网+”为手段,服务当地百姓和企业。目前直接和间接安置350人就业,有力服务了新区建设。

  这已经是刘存第三次创业了。

  当今创业的人很多,但很少有人有能力面对和承受失败,而刘存对此却很坦然,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转身投入下一次奋斗。2013年,刘存第一次步入社会创业,创业项目是代理南方某公司的电动平衡车,“因为创业心切,感觉那款产品很可能在当地打开市场,被老百姓认可,于是便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兄弟一起投资创业。因为缺乏市场调研,两年之后以失败告终。”2015年,刘存进行第二次创业,结果又不尽如人意。

  后来刘存得知58集团要全面启动58同镇的战略级发展项目,服务全国乡镇农村居民生活,全面解决乡镇信息闭塞问题,连接农村市场,打通服务乡村“最后一公里”,激活乡镇新活力。于是,刘存决定对接58同镇信息服务项目,开始了自己的第三次创业。

  苦尽甘来。通过几个月的努力,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刘存与58同镇项目完成对接,建立了合作关系。目前,刘存已经组建了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各乡镇服务站,包括白沟共计30个服务站,有招聘求职、生意转让、物品交易、同镇头条、交友征婚、顺风车等13个服务板块,信息量逐步增加,现已覆盖雄安新区及周边,直接和间接安置350人就业。

  服务到村民家里

  百姓一致好评

  考虑到业务量一天一天增加,数据量也在增大,必须招聘网络管理人才和网络技术人员,才能提升服务品质。于是,刘存又亲自面试筛选,招聘了有一定网络技术基础的小郝。在刘存的指导下,小郝设计编排,顺利完成网络平台的再次优化提升。

  “58同镇人的创业,有艰辛的付出,也有难忘的经历。因为服务范围到乡镇、到社区、到村、到村民家里,我们接到信息及时上网,收到物品及时配送,受到百姓一致好评,但也有个别人不理解我们的工作,我们就用心和他交流解释,直到对方满意为止,每个服务站每天要工作13个小时以上。”刘存讲起了伙伴张磊的故事,“一位村民来取物品时,取走了物品却丢下了一个贵重的包,张磊怕客人着急,便自己开车亲自送到村民家,接到自己丢失的包,那位村民感动不已……”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刘存很自豪自己的这次创业,“我们虽然累点、辛苦点,但都是快乐的,因为在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幸福,同时也给百姓带来了方便!”刘存还畅想了未来,“我们致力于通过强大的信息整合分发优势,协助政府积极投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产业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提供支持,全面解决乡镇信息闭塞问题,打通信息化末端,有效带动农村特色产业的发展,也为新区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对即将到来的雄安新区第一个春节,刘存也有自己的思考,“我们要响应号召,用新区人的方式过春节,以祥和幸福、创新、绿色、文明的形式过节,留住美好记忆!”刘存还祝愿自己的伙伴们,“幸福健康、快乐如意!愿大家与新区一起成长,共同发展,为创造新区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