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雄安美食小虾糊饼你品尝了吗?

2017-12-21 19:28:0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综合

  白洋淀小虾糊饼是明代永乐年间白洋淀当地住民在丰收季节打捞河虾和玉米相结合自创的一款民间美食,流传至今。注重口味新鲜纯正、原汁原味,极具地方特色。

  其实,小虾糊饼做起来并不难。

  主料是新鲜玉米面、鲜活的小虾、刚从淀里捞上的苲菜,加葱花、花椒面,用温水搅拌。面要有些发散,但又能搅在一起。苇皮作燃料,将锅烧温后,放到锅里.用手蘸水,轻轻将面,拍成饼状,要薄一些。盖锅五六分钟后,便可起锅。先用铲子将糊饼边铲起,然后三下两下。便将糊饼全盘托出,外焦里嫩,色香俱备。

责任编辑: 张快快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72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