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安新县政府网

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洋淀生态观光游运营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7-11-29 20:24:35 来源: 安新县政府网

  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白洋淀生态观光游运营实施方案的通知

  安政办〔2017〕28号

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白洋淀生态观光游运营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安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19日

  白洋淀生态观光游运营实施方案

  为加快推进白洋淀全域旅游,展示白洋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风土民情,提高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打造白洋淀新的旅游产品,促进我县旅游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开辟“白洋淀生态观光游”新产品,具体实施方案如下:

  一、运行模式

  由安新县白洋淀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旅游发展局统一管理。

  1.安新县白洋淀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票务出售、线路规划、站点设置。

  2.游船采用60座大型环保船,实行班船制,双向对开,两日有效。

  3.旅行社负责组织客源,按阶梯式进行优惠。

  4.码头游客中心设散客接待处,由导服中心安排人员负责美丽水乡游散客的组织、发团。

  二、美丽水乡游线路

  线路途经白洋淀旅游码头-荷花大观园-王家寨村-赵庄子村-邵庄子村-大淀头村-东淀头村-白洋淀文化苑-旅游码头。 该线路可欣赏一望无际的烧车淀禽鸟观光区、体验神秘芦苇荡、经停白洋淀景区两个王牌景点大观园、文化苑,穿越白洋淀大水面典型湿地,经停五个民俗村(王家寨、赵庄子、邵庄子、大淀头、东淀头),旅游产品丰富,且极富旅游品质的差异性要求和吸引力,市场潜力巨大。为确保线路质量,只允许大淀观光游专用环保船参与运营,其它船只一律不准进入;实行班船制,每小时一班,设首班船和末班船,双向对开,游客持票在景点和民俗村可随意上下船,旺淡季视游客量增减船只。

  三、民俗村的参与及管理

  1.由景区管委会负责民俗村的业务指导,包括规划建设、项目设置、日常运行等。

  2.暂定王家寨、赵庄子、邵庄子、大淀头、东淀头五个民俗村参与此航线。

  3.各乡镇、村应成立专门组织,负责民俗旅游及农家乐的管理,做到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收费。

  4.切实加强农家乐参与人员的培训,大力提升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5.合理设置餐饮、购物及其他民俗项目。

  四、工作人员安排

  为确保白洋淀生态观光游的顺利运行,招聘部分工作人员,包括船工20人,乘务人员20人,5个民俗村游客中心工作人员20人,共计60人左右。

  五、组织领导为切实抓好白洋淀生态观光游的运行工作,经研究,成立“白洋淀生态观光游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张立锦 县政府副县长

  成 员:赵  琳 县旅游发展局局长

  魏宏革 县交通运输局局长

  陈满城 安新镇镇长

  刘伯龙 赵北口镇镇长

  章殿栋 端村镇镇长

  袁学东 圈头乡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旅游发展局,办公室主任由赵琳兼任,各成员单位分别明确一名副职负责此项工作。王家寨、赵庄子、邵庄子、大淀头、东淀头五个村启动游客中心,各村设专职管理机构,办公地点设在游客中心。

  六、沿线资源保护及环境卫生整治由所在乡镇、村严格按照县政府《关于加强白洋淀生态保护的通告》的要求,对沿途视野范围内的芦苇、荷花、鸟类等自然资源实施保护,依法打击非法毁坏芦苇、荷花等违法行为,并负责沿途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 薛源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835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