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905

2022-09-05 21:00:0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9月3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华望城调研市场化住宅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容东片区市场化住宅项目建设,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有力支撑。

  2.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项2022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约21亿元,重点支持为疏解项目落地提供支撑保障的雄安新区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并对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市有利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关项目也给予支持。

  3.目前雄安新区内部城市骨干路网体系基本形成,雄安新区城市框架逐步拉开,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4.雄安新区制定《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明确5方面重点工作,包括加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提升三重制度综合保障能力、建立健全防范和化解因病致贫返贫监测帮扶机制等。

  5.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雄安新区活动启动。活动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网络安全有奖知识答题和知识竞赛、“网络安全我来说”短视频推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6.雄县开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集中缴费时间为2022年9月2日至10月15日。其中,9月26日至9月30日为社保税务对账期,此期间不能缴费。

  7.《河北省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监督管理办法(试行)》9月26日起施行。《办法》对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运行监督管理实行分级负责制,明确省、市、县主管部门指导监督责任;运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

  8.河北推进实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规定省内2022年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参保企业,以及未出现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9.河北将建设一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业化服务机构,推动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落地落实。

  10.河北出台省级自然资源重点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采用项目法分配,支持省与市县共同财政事权项目。具体包括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项目;历史遗留矿山修复治理项目,包括政策性关闭矿山明确由所在地政府治理的项目;特大型、大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等。

  11.北京发布“十四五”时期金融业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设与大国首都地位相匹配的现代金融业的目标。

  14.北京将推动存量燃油车电动化,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要力争达到200万辆,汽车电动化率由目前的6%提升至30%。

  13.天津将完善城市内部和周边连通的绿地系统骨架,将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绿地、附属绿地、区域绿地等开敞空间串联起来,形成“一环两带七片,一屏多点多廊”的市域绿地系统结构,提升城市绿地空间的生态网络连通性和承载力。

  14.天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通过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包括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存量住宅房屋改造(包括经济适用房、示范小城镇安置房、闲置公租房等)、非居住存量土地新建等6种方式拓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筹集渠道。

  15.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联合印发《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房租减免、税费减免、社会保险、金融、防疫等支持措施,涉及6方面、26条具体政策措施。

  16.农业农村部从四方面推动农业服务贸易发展,即加快制度开放、强化创新引领、优化发展格局、搭建交流平台。

  17.农业农村部将开展品种审定绿色通道和联合体试验专项整治,聚焦品种绿色通道、联合体试验通道问题,突出关键环节,加强督促指导,健全部省协同、标准统一的品种试验管理工作机制,提高品种试验的科学性和真实性。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14℃,西北风3~4级转西南风2~3级。

责任编辑: 贾梦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