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之声】20220719

2022-07-19 20:39:4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雄安新区科创综合服务中心(一期)项目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阶段;启动区中交·启园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全面转入装饰装修阶段;容西片区4号能源站项目主体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锅炉安装及机电安装阶段;史家胡同小学雄安校区实现竣工并正式移交雄安新区,中学项目也在加快收尾,医院项目北京支持部分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和机电安装。

  2.河北将统筹产业空间布局,充分发挥雄安新区在政策、产业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速数字经济创新要素集聚,高标准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

  3.河北将打造知识产权发展高地,深化雄安新区与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探索新模式,形成新机制,打造跨区域知识产权协同发展的良好环境,服务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4.《京津冀医保协同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近日印发提出,支持雄安新区医保政策设计。向雄安新区提供北京市医保政策及医保目录,在北京市医保政策讲解释义和政策设计思路、专业知识和信息沟通交流等相关方面予以帮助。

  5.7月18日,雄安新区第三届“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复赛项目名单公布,80个项目进入复赛。

  6.雄县招聘就业见习人员。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雄县籍生源全日制大专以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限为3-12个月,凡符合条件人员只能参加一次就业见习。

  7.河北出台行动方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培育产业集群“领跑者”企业,具体包括企业上市行动、科技赋能行动、产业升级行动、强链补链行动、金融助力行动、冀有特色行动。

  8.河北通过规范设施运行管理、强化城市排水行为监管、拓宽再生水利用途径等措施,加快推进城市市政再生水利用,到2025年全省城市再生水利用量不低于14亿立方米。

  9.河北大力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具体举措包括开通不动产登记资料网上查询服务、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行“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改革等,截至6月底,全省通过互联网受理不动产登记超3万件。

  10.7月19日17时至8月1日9时,河北省本级门诊慢特病申报平台暂停申报服务。自8月1日起,省本级将执行全省统一的门诊慢特病评审认定标准,并增加部分门诊慢特病病种。

  11.近日,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三河市政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燕郊高新区共建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燕郊中心。根据合作协议,燕郊中心将依托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本部创新力量,大力培育符合国家、京津冀及三河市产业方向的高科技企业,促进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原创技术在燕郊就地产业化,形成技术研发、产业培育、人才培养三位一体发展格局,打造燕郊全球化科技创新基地。

  12.北京公布本市第三批调出非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药品品种。“头孢尼西注射剂”等141个非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品种将从本市医保药品目录删除,同时“卤米松软膏剂”将调整为“卤米松乳膏剂”。有关要求自今年12月31日起执行。

  13.7月18日开始,北京面向全市消费者发放餐饮消费券,推出外卖类、到店类、养老助残类三种消费券累计1亿元,助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

  14.今年,天津计划提升改造50个社区公园、游园、“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已有11个建成开放,9个组织收尾,16个有序建设中。

  15.中央企业重组整合又有新动作!在国务院国资委的主持下,13组专业化整合项目日前进行了集中签约。此次集中签约,除中央企业外还涉及海南省国资委及地方国有企业,涵盖数字科技、能源装备、供应链服务等领域。

  16.《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近日印发,提出包括优化全国年节和法定节假日时间分布格局、规划建设环城市休闲度假带、以社区为中心打造休闲生活圈等系列具体举措,进一步激发旅游休闲发展内生动力。

  17.7月18日,“清朗·2022年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启动,将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直播、社交、学习类APP等平台,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未成年人问题乱象。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1℃,偏南风3~4级转2~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68544